「自由之路」

我在這一生中最大的夢想是「依山傍水生活」。 如果哪一天我訪問了你的國家,我的第一個願望就是接觸大自然。~plain living high thinking~

煥然一新!

今天我家的廚房裡有了前所未有的變化。

經過一個半小時,把舊的火爐拆下來,然後安裝了新的火爐,這玻璃平面十分光亮吧?

f:id:daichi46:20150221143603j:plain

現在大部分的瓦斯爐都是這種有三口爐的款式,跟舊的火爐(下面)比較起來,功能多了很多,比如,用烤爐烤魚的時候,可以同時適當的加熱魚的上下面,所以中間不用把魚翻過來。

這次換成新的火爐是因為右邊的一口爐完全不能使用了,再説,左邊的這兩口爐同時使用的時候往往覺得很不方便,因為煮飯用的砂鍋比較大,平底鍋的話要佔更大的位置,這樣難免會衝突的。

新的火爐的每一口爐子之間的距離比較長,前面兩口爐子都可以調到大火,而後面一口爐子能調到中火。

我想,日本的瓦斯爐還是比較「コンパクト」,廠家注重的就是有更多更好的功能

其實對我來説這不是很重要,最重要的是火力範圍要大,火候控制自如才能做出好料吧!

聽説近年來IH調理爐越來越普及,可是我就不能接受這種東西,因為我的意見,我家還是採用了瓦斯爐。めでたしめでたし^^

f:id:daichi46:20150221101907j:plain

25(26?)年間お疲れ様でした。它的歷史竟然比我還要長!